堅持傳統中創新意

Old Is New

1943

記憶中的好味道-「同志醬油罐頭公司」創立於1943年

創辦人年少時研究多年的種麴,在台中縣烏日鄉的自家店鋪與妻子白手起家,開始從事豆腐乳、豆鼓的生產,並製造香純豆腐乳聞名鄉里,進而發展醬油的研發調製,為釀造香韻甘醇唇齒留香的回甘醬油,特嚴選黑豆為原料, 堅持黑豆古法純釀造,進而研究創新推出各式醬菜等釀造產品。

1968

綿延的豆香將美味昇華- 獲經濟部頒授甲級工廠

有鑑於生產量寡,使顧客有向隅之失,特地擴大廠房、增添設備,並增加罐頭食品製造,因品質優良而獲經濟部頒授甲級工廠。

1986

歲月淬鍊的職人工法- 導入最新穎自動化生產

在原料的釀造上堅持古法,這種堅持傳統又力求創新的特點,正是狀元醬油走過一甲子仍然歷久不衰的原因。

1989

香氣的足跡徘徊在時間的巷弄裡- 更名為「狀元醬油股份有限公司」

於民國78年遷廠台中縣大肚鄉,更名為「狀元醬油股份有限公司」,全面設置自動化配備,擴大經營香傳一甲子屹立不搖的產品,六十五年來公司研發部與時俱進,精益求精,配合現代人健康飲食觀念,推出適合各種不同年齡層之產品,不斷地以多元化及創新使我們的產品品質更為優越。

1943~今

職人壯情,甲子緣起

七十年來,一直秉持著讓消費者「食的美味」,「食的安心」,「真正享受食的藝術」之經營宗旨,許多年來未曾改變,還望舊雨新知,給予狀元醬油股份有限公司,更多支持與鼓勵並不吝賜教!

食品天然, 嚴格把關

Natural Food, Healthy Forever

七十多年來 , 狀元醬油一直秉持著讓消費者「食的美味」 , 「食的安心」,
「真正享受食的藝術」之經營宗旨 , 致力於保存傳統美位與創新國人飲食文化,
商品線由醬油 , 擴充調味醬 , 醬菜罐頭…等多元發展,
更通過FSSC 22000品質認證 , 美國FDA食品認證 , HACCP…等認證,
狀元醬油用心釀造每一滴, 期望讓狀元醬油的愛用者,
吃得健康之際 , 盡情享受食物的種種美妙

主要產品及服務

product and service

公司榮譽

Company honors

聯絡我們

GET IN TOUCH